安静地光发作品不说废话怎么这么难_(:3」∠)_
任何作品cp杂食,不撕叔叔我们不撕
约稿私信戳w 渣浪围脖还是@边境牧羊猫

【仙剑六】【衡道众】无名-第二章

画了一套设定图,为了这套图一言不合写了个故事2333

* 仙剑民国paro补完,地下党伪装者AU,抗日神剧设定

   雷者慎入

泥们不觉得,衡道众和明家某种程度上很像吗2333 大背头大哥,严厉大姐,收养来的有童年阴影的英俊小哥,以及熊孩子一枚

*这是个每章用人物名字命名的完整的无聊的故事2333 粮食向,CP请自行脑补23333 

斜体为引用,近代史是渣渣,所以请当作年代偶像剧来看?已完稿可放心跳坑(大约也没人会跳2333

*本章开始放雷



章二·嬴旭危

【我们就是喜欢这种贪得无厌的人。像他这样的,才不会有什么可笑的信仰。】


       扁络桓出发去法国深造的时候,嬴旭危虽看着老成,却还是一头乌发的。短短两年过去,日本人在华夏的土地上建立了政府,嬴旭危成了他们的左膀右臂,头发都忙白了几根。

       “旭危君可要注意身体啊,烟是好物,您这身体却是不能多抽,帝国还需要您这样的人才。”

       “中村先生放心,嬴某人身体不好,但绝不会给帝国添麻烦的。”说着,又点起了一支烟,言辞恳切,语气表情却都不卑不亢,冷淡得恰到好处。

       “您,我是绝对放心的。说到底,您落下这病根还是因救我所致,我绝不会怀疑您对我,对大日本帝国的忠心。”

       “救人本是一件好事,不分国界,先生不必放在心上。我想要的,也只有在你们这能得到,我这是忠于自己的本心。”

       “哈哈哈哈哈!”中村仰天大笑,“嬴先生快人快语,我喜欢。”中村知道嬴旭危上任来因各种由头贪了不少,可他不在乎。一是因为嬴旭危和他的衡道众是政府解决明里暗里大小问题最得力的帮手。二是因为嬴旭危确是个人才,交代他办的事情从不出纰漏,一张死人脸对那些记者和刁民也很有震慑作用。三,也是最大的原因,他认为这种明着贪财的人最好控制。只要让他们有得贪,有得拿,他就不用担心哪天他们会整出什么幺蛾子来。因为他们最大的信仰,是金钱。


       “咚咚咚。”房门被扣响了。中村示意对方可以进来。

       “先生,夫人提醒您该吃药了。”来人端着盘子,将它放在不远处的茶几上,背对两人开始准备药剂。他身穿白大褂,这着装,应该是个医生。中村家的私人医生。

       “中村先生怎么了?”嬴旭危忙做出一副关心的样子。

       “一点小风寒,我夫人小题大作,请了个留洋回来的医生,专门给我一家看病。”

       “夫人这是关心您呢。”

       “嘿,别说,这医生有两把刷子。开的药吃了两天,好得差不多了。虽说是国外回来的吧,针灸也是一把好手。改天让他给您也针针,兴许这病啊,能减轻不少。”中村接过医生递来的药一饮而尽,“来,见过嬴先生。”

       那医生转过身来,敞着衬衫领口,挑染一撮蓝毛儿,银白耳钉反着阳光,笑嘻嘻道:“老大,您好呀。”

       是扁络桓。


       嬴旭危一向泰山崩于面前都面不改色的样子。面对扁络桓直接了当的问候,他保持了一贯的风度,淡淡道了一声好。

       中村好似也并不惊讶,早就知道他们关系一般,笑着说道:“你们衡道众,个个儿都是人才,为我大日本帝国效力,很好,很好。你们放心,帝国对忠诚的人,从来都不吝啬的。”

       当晚,他们没有回到中村为嬴旭危准备的宅邸,而是驾车兜了好几个圈子,最终回到了驭界枢——衡道众的大本营。

       虽然面上一派云淡风轻,嬴旭危内心却是罗列了一连串的问题:扁络桓什么时候回国的?他为什么不告诉他们?他为什么要给中村当家庭医生?是他变了,变得唯利是图,还是跟自己一样另有目的?他知不知道自己安排相救中村,借机进入日伪政府做事的真实目的?中村早知道他回国,也知道他们的关系,为什么要整这么一出兄弟相认?中村是不是早就怀疑他了所以才来试探?

       等等等等。

       一路无话。

       嬴旭危不得不承认,他是有点怕的。他说不清是更怕中村早就看透了他们而不自知,还是怕两年不见,自家的三弟已经不是那个三弟了。

       驭界枢内部倒是完全没有顾上他的纠结,洋溢着一片欢乐的景象。小媛通通通跑过来,控诉三哥,回国都不告诉他们。葛清霏把小媛拉走,叫她洗手准备吃饭。

       扁络桓拿起两只高脚酒杯,向嬴旭危抬手,嘴角上扬:“老大,我回来帮你们了。”


---TBC---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边境牧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