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地光发作品不说废话怎么这么难_(:3」∠)_
任何作品cp杂食,不撕叔叔我们不撕
约稿私信戳w 渣浪围脖还是@边境牧羊猫

【仙剑六】【衡道众】无名-第四章(上)

画了一套设定图,为了这套图一言不合写了个故事,抗日神剧慎入


* 仙剑民国paro补完,地下党伪装者AU,抗日神剧设定

   雷者慎入

泥们不觉得,衡道众和明家某种程度上很像吗2333 大背头大哥,严厉大姐,收养来的有童年阴影的英俊小哥,以及熊孩子一枚

*这是个每章用人物名字命名的完整的无聊的故事2333 粮食向,CP请自行脑补23333 

斜体为引用,近代史是渣渣,所以请当作年代偶像剧来看?已完稿可放心跳坑(大约也没人会跳2333

*本章持续放雷,小十方麻麻爱你QvvvvQ 

十方、明绣人设见老图2333 新图没来得及画23333 下半部分更埋名2333 



章四·居十方(上)

【他再不仅仅是那个唯唯诺诺,只会修自行车的学生仔了。他的故事他的名字,该被大家记住。】


“朔璇同学,你怎么了?”

天知道居十方花了多大的力气去说这几个字。面前抱着双臂盯着一辆自行车干着急的女孩儿,正是他偷偷放在心上好几个月的女神。

“是你啊……我车坏了,有急事呢……”

“哈哈太好了!这个我擅长!”看姑娘的脸色不对,居十方这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不……我没有说太好了……哎也不对我说了……我的意思是,我会修自行车,你放心吧!”

说着居十方蹲下身,仔细检查起车来。他说会修,可不是托大骗人。居十方从小便喜爱研究这些东西,加上家中长辈的熏陶,小小年纪已拆解过大大小小各式各样的电话机、留声机、风扇、无线电,等等,不一而足。普通一辆自行车,对于他当然不在话下。

“只是链条掉了,已经装上啦,小意思。我跟你说呀,这链条掉了,原因有很多种……”

居十方遇到自己擅长的事情,一反常态,变得滔滔不绝起来。可惜,世上同他有一样爱好的人不多,肯听他说这些的当然也就没有几个。更何况,朔璇正有她自己的事情要做。她道了一声谢,骑上车,匆匆走了。

路过的同学们笑,女神又给他脸色看了。温仰想拦没拦住,同学们笑得更欢了。

“你那些把戏呀,也就给女同学修修车了,还说什么懂无线电,这么懂怎么不去做地下党,抗日救国呀!”

帮助女神修好车子的喜悦顿时被这些笑声冲淡了。居十方底下头。他想反驳那些同学,他不是只会给女同学修自行车的废物,但是反驳的声音淹没在了一浪高过一浪的嘲笑声中。

温仰很努力地把这些同学拉走了,临走前还给发小做了个加油的手势。

喧嚣过后的宁静下,居十方一个人默默收拾起随身的工具,站起身,迎面撞上了一个人,一个戴着白围巾的女人。


后来居十方在地下党的会议上看见了朔璇。她说有要事先走倒真不是忽悠他的借口。这让他小小地兴奋了一下。

居十方觉得他应该感谢自己撞到的那个女人,她让自己知道了这一点,还把他带入他们的世界,让他有机会用自己的能力为国家散发光和热,总是值得高兴的。

党内多是单线联系,居十方见过的同志除了朔璇,也就只有那位常年戴着白围巾的洛埋名,以及洛埋名的下级藏锋了。

洛埋名将他们几人编为了一个组。听说组里还有个姑娘叫明绣的,平时守着一家灯笼铺,不太出门,消息倒是灵通得很,收集情报的一把好手。居十方进组以来还没有见过她,只知道她不知从哪得来的新消息,伪政府中村长官又要与衡道众一起,在码头中转一批鸦片。

根据明绣的情报,居十方从电台入手,侦听到了具体时间和地点。

“直接把这些祸害干掉吧!”朔璇的提议简单粗暴。

“他们这么多人,哪是你说干就能干掉的。”藏锋不同意。

“倒不是不可以……咱们潜伏进去,在他们交收的时候安放炸药,鬼子和鸦片,一起销毁。”洛埋名思考了一阵,沉吟道,“只是此事凶险,实施计划的同志……若不及时逃脱,怕是……”

朔璇从不知怕,提议由她自己去执行这个任务。

洛埋名道:“我倒是觉得,居十方去比较合适。十方,这些日子学习拆装炸药,你的天赋、努力和进步大家都看在眼里。将炸弹安放在指定地点,规定时间内撤退,你可有把握?”

居十方一愣。他没想到这么快就要执行任务了。还是这么重要,这么九死一生的大任务。

“他就是个胆小鬼!他要是够胆去,鱼都能上天!还是我去吧!”朔璇气坏了,居十方这傻子,为国效力的大好机会,竟然又想临阵退缩。

居十方不说话。藏锋对朔璇道:“你没有接触过这些,能保证全身而退吗?”

朔璇哼了一声:“我才不怕死!”

“还……还是我去吧……”半晌,居十方才说道,“我……我不想你死。”

“混蛋!你咒我死吗?!”





---TBC--- 

评论(2)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边境牧羊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