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地光发作品不说废话怎么这么难_(:3」∠)_
任何作品cp杂食,不撕叔叔我们不撕
约稿私信戳w 渣浪围脖还是@边境牧羊猫

【仙剑六】【衡道众】无名-第五章(end)

今日,为祖国母亲庆生。

带着感谢,吃吃喝喝躺一天。

明天有空把人设图整理整理2333



* 仙剑民国paro补完,地下党伪装者AU,抗日神剧设定

   雷者慎入

泥们不觉得,衡道众和明家某种程度上很像吗2333 大背头大哥,严厉大姐,收养来的有童年阴影的英俊小哥,以及熊孩子一枚

*这是个每章用人物名字命名的完整的无聊的故事2333 粮食向,CP请自行脑补23333 

粗体为引用,近代史是渣渣,所以请当作年代偶像剧来看?已完稿可放心跳坑(大约也没人会跳2333




章五·绮里小媛

【小孩子被称作小孩子,好似天真无邪,什么都不知道似的。实际上他们自己得到的信息,比你我想象得多得多得多。所以好好地、严肃认真地,带他们认识一下这个世界吧。】

 

“号外号外!政府要员中村先生被代号豆包的中共地下党员毒杀!衡道众统领击毙杀手有功,受政府表彰,官升三级!”

卖报的童音在车流中穿行。而对于三位坐上新车的衡道众成年统领来说,这不过是意料之中、能够装模作样领奖受勋的一日。

而他们的小统领在学校却遭到了与以往不同的待遇。

“就是你家哥哥姐姐,杀死了豆包!你们全家都是汉奸!”

“就是说!我看你也不是什么好人!在学校谁惹你不高兴都没好果子吃!”

话音刚落这几个围住小媛的男生便被小媛打翻在地。

“再说我家人的坏话,小心我揍死你!”说完小媛头也不回地离开学校,完全不理地上几个小孩子的哭号,和身后老师的怒火。

 

到了夜晚该就寝的时间,三哥又一次帮小媛掖好被子,坐在床边,却没有讲任何一个故事。

“小媛,老师说你把同学打了,你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因为他们说你们坏话!说你们都是汉奸!”

扁络桓语塞。在世人眼中,他、大哥、二姐,可不就是汉奸?

残害同胞,不知低调为何物的汉奸。

他们不怕被人叫做汉奸,既然选择了这条道路,便预料到会有这样的局面。却不想,孩子因为这个在同学那受了委屈。

扁络桓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小媛。在他眼里,不论小媛多少次强调她已经长大了,她都只是个需要听着童话故事入睡的孩子。

“其实我什么都知道!”见三哥不说话,小媛忿忿道,“我知道你们是中共地下党员!我知道你们潜伏在伪政府就是为了杀光那些鬼子!我知道你们不是汉奸!”

扁络桓愣了。他从未想到,年仅九岁的小媛竟自己知道了这么多。

到底是自家人啊。

“报纸说得一定不对!一定是那个日本鬼子打死豆包的!”

听到这,扁络桓叹了口气:“并不完全是。中村打他那一枪,本来是有救的……是老大为了假装护主,推了豆包一掌,豆包这才回天乏术……”

“那……那也是为了大局着想呀!这样子才能取得鬼子信任,乘机干掉他!”小媛捏紧了拳头,“反正你们做什么,我都觉得是对的!”

“可我们……确实是害了同胞的性命……”

作为一名医者,眼看无辜的人送命,是最大的烦恼。可身在乱世,做出了选择,扁络桓不想见,却不得不经常被迫见到,甚至亲手制造敌人,乃至手足的伤亡。

“那有什么关系!行动成功了呀!你们杀死了鬼子大官!”

小媛的话语让扁络桓不知是喜是忧。他们一直将小媛当作无知的小孩子,却不知道小孩子的世界,其实已变成了这样。

是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不再了解孩子的心态了呢。

是什么时候开始,他们不再拥有他们以为的天真了呢。

是什么时候开始,他们忙于信念,却忽略了最新最小的家人的成长了呢?

“唉……”扁络桓叹了一口气,“你对人命如此满不在乎,正是我和老大、二姐最不想看到的。”

“你们这么做可是为了更多人的性命!那是抗日救国必要的牺牲!你们做的事情这么伟大,等咱们胜利了,一定会被载入史册!”

扁络桓深深地直视小姑娘的眼睛:“小媛,你听好,不管我们因为什么原因杀死了那名少年,终究是残害了一名同胞。我们所有人,都可以为国牺牲,但绝对不能说,送别人去牺牲,就是应该的……

 

“……我可不求什么名垂青史永垂不朽,只求数十年后我们的子孙可以站在此时血肉筑起的长城上,眺望更远的远方。”

 

---END---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边境牧羊猫 | Powered by LOFTER